8月29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党政领导宋宝儒、黄有方、杨万枫、门妍萍、施欣、严伟等一行拜访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受到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董事、党组副书记孙家康等的热情接待。

许立荣董事长对我校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远海运集团目前的发展情况,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感谢上海海事大学给予中远海运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新形势下航运科技力量是中远海运的重要软实力,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借助上海海事大学的人才和智力资源,不断提升中远海运的全球竞争力,为我国航运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宋宝儒书记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中远海运集团一直以来对上海海事大学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中远海运集团作为行业标杆企业,很多方面值得上海海事大学学习和研究。他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和首届世界海事大会的筹备情况,并诚挚邀请中远海运以许立荣董事长为代表的广大校友返校,同庆母校110周年华诞。

黄有方校长对近年来中远海运集团在合并重组、业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和中远海运的发展战略高度吻合,双方同在上海,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智库平台、文化共建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战略与企业管理部总经理冯波鸣,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任永强,科技与信息化管理部总经理刘一凡,办公厅副主任钱萍,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惠星,中远海运船员公司总经理黄建平,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1  双方座谈

 

2  参观中远海运集团展示厅

撰稿、摄影:朱玉飞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焦玉玲